長榮貨輪還在原地 受困前軌跡竟「有如巨鵰」…全球網友笑了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23日在蘇伊士運河擱淺,使雙向水上交通堵塞,影響全球10%貿易活動,據報救援仍需數天至數週時間。就在網友關注擱淺原因之際,意外發現長賜號受困前,在紅海的航行軌跡竟畫出巨鵰形狀,在推特上引起熱議。

▲▼ 長賜號航行路線畫出陰莖。(圖/翻攝自vesselfinder)

▲ 長賜號在紅海的航行軌跡竟有如陰莖。(圖/翻攝自vesselfinder)

根據海上交通網站Vessel Finder,長賜號進入蘇伊士運河前,在紅海的航線繪製出類似陰莖、睪丸與巨大的臀部形狀,不久後就打橫受困在水路上,在推特上引起網友瘋傳,但也傳出造假疑慮。

該網站一名發言人向媒體堅稱,網站上的資訊「絕對沒有陰謀或數據造假的空間。」假訊息研究者斯科特雷爾頓(John Scott-Railton)也對此發推文指出,「這是真的,但運氣很糟。」

▲▼長榮貨櫃輪船「長賜號」(Ever Given)的球狀船首疑似刺進蘇伊士運河河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全球都在等待長賜號脫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賜號長度達4個足球場,國際標準時間23日上午疑似遭強風吹離航道而擱淺,截至25日凌晨仍困在原地,一度導致上百艘船隻動彈不得,已為國際油價帶來震盪。斯科特雷爾頓也提到,長賜號以一種「最尷尬的方式」被卡住。

根據即時地圖,長賜號周圍有多艘小型拖船。先前曝光的現場照片也可看出,當局出動挖土機將長賜號船首周圍的土壤挖開,以加快救援速度。但因長賜號體積過大,荷蘭疏浚公司Boskalis研判,此次事故恐將耗費數天至數週才能完全排除。

更多相關新聞

►長榮貨輪「地面視角」救援影片曝! 挖土機、拖船待命蘇伊士運河
►國際油價大幅反彈! 長榮貨輪還卡在蘇伊士運河
►長榮貨輪蘇伊士擱淺!BSM:部分脫淺是誤傳 初判與機械故障無關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