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羅尚樺 蘇貞昌:搜索行動「不會因天黑中斷」

▲▼蘇貞昌施打疫苗。(圖/記者周宸亘攝)

▲蘇貞昌。(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東2架F5-E戰機22日下午3時06分因不詳原因,在執行訓練任務時發生擦撞,機上上尉潘穎諄與中尉羅尚樺跳傘求生,羅尚樺稍早被尋獲,經緊急送醫搶救仍不幸宣告不治。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此刻救人第一,搜索潘穎諄的行動不會因天黑中斷,也為殉職的羅尚樺感到惋惜與悲愴,向家屬致上慰問。

國搜中心表示,22日下午2時30分,空軍F-5E戰鬥機於4架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下午3時6分其中2架F-5E(各1名駕駛)疑似空中擦撞墜海,雷達光點消失,地點在屏東牡丹鄉岸際旭海漁港距岸1.4浬海域處,下午3時22分已派遣動國防部黑鷹搜救機及海巡船艇、台東、屏東消防岸際搜尋中,空勤座艙侯令出勤。

2名飛官為28歲的上尉潘穎諄(機號5286),以及年約26歲的中尉羅尚樺(機號5287),羅尚樺被尋獲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而失蹤的潘穎諄則持續搜尋中。

「此刻,救人第一!」蘇貞昌22日晚間於臉書表示,國軍、海巡同仁正在東部外海,搜救因事故失聯的F-5E飛官潘穎諄上尉,搜索行動不會因天黑中斷,請大家替所有搜救同袍加油;捍衛國家空疆是偉大而辛苦的工作,為殉職的羅尚樺感到惋惜與悲愴,也向家屬、親友致上誠摯慰問。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F-5E再出事!羅尚樺殉職 朱冠甍母曾痛哭:希望兒子是最後一個
F5E一次掉2架!國軍6年釀13起重大意外 飛機失事8筆、2戰車翻車
F-5E飛官1失蹤1殉職 吳怡農:應冷靜思考「提升飛行安全」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