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F-5E墜海!飛官羅尚樺死因出爐 「顱內出血」致神經休克

記者趙蔡州、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空軍2架F-5E戰機22日發生墜海意外,2名飛官雖然緊急跳傘逃生,但26歲羅尚樺被尋獲時,仍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不治。檢方22日晚間趕到台東馬偕醫院,相驗羅尚樺遺體確認詳細死因。

台東地檢署初步研判,羅尚樺死因為戰機在彈射時,導致頭部外傷顱內出血,終因中樞神經休克,死亡方式為意外,本署將持續深入調查,以釐清事發之原因。

▲▼飛官羅尚樺殉職。(圖/翻攝空軍官校官網)

▲飛官羅尚樺。(圖/翻攝空軍官校官網)

▲▼F-5E墜海1死!檢方相驗羅尚樺遺體,軍方列隊敬禮。(圖/記者楊漢聲攝)

▲檢方相驗羅尚樺遺體,軍方同袍列隊敬禮。(圖/記者楊漢聲攝)

國防部22日下午證實,4架空軍F-5E下午2時30分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訓練,其中2架3時06分在屏東外海1.4浬處疑似擦撞墜海,軍方隨即出動黑鷹直升機及台東、屏東海巡單位搜救,不久後就尋獲飛官羅尚樺,但其已失去呼吸心跳送醫不治,而飛官潘穎諄仍下落不明。

據悉,潘穎諄上尉今年才28歲,空官104年班畢業,總飛行時數601小時35分鐘、F-5E飛行時數為407小時15分鐘。羅尚樺中尉則是空官106年班畢業,總飛行時數是404小時30分鐘、F-5E飛行時數199小時。兩名飛官均新婚不到一年,其中羅尚樺才剛登記不到一個月,不料卻發生意外殉職。

▲▼飛官羅尚樺,F-5E戰鬥機。(圖/翻攝臉書)

▲羅尚樺與妻子的合照。(圖/翻攝臉書)

F-5E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事故,上一次意外發生於2020年10月,飛官朱冠甍在執行訓練時,因為發動機故障最終墜海,他雖然也跳傘逃生,卻遭降落傘繩勾纏住,最終吃水過多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不幸殉職。

事發後,F-5E全面停飛檢修,直到11月初經天安特檢後,由空軍司令熊厚基親自復飛,不料才復飛不到5個月,又傳出事故消息。

 ►Apple Watch S6特價快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