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大選開票中... 總統候選人「染疫病逝」醫療專機

▲▼科爾拉斯作為總統候選人,22日因新冠肺炎逝世。(圖/翻攝自Facebook/Guy Brice Parfait Kolelas)

▲科爾拉斯作為剛果總統候選人,22日因新冠肺炎離世。(圖/翻攝自Facebook/Guy Brice Parfait Kolelas)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剛果共和國於21日舉行總統大選,目前正處於開票階段,在野黨候選人科爾拉斯(Guy Brice Parfiat Kolelas)卻在今日驚傳病逝,死因與感染新冠肺炎有關。得年61歲的科爾拉斯,前一天還在推特上說,「我正在與死亡抗戰,但是我請求你們站起來為了改變而投票,我不會什麼都不做。」

綜合外媒報導,科爾拉斯競選團隊於21日表示,總統候選人正在醫院接受新冠肺炎治療,且有望被轉移到法國治療。孰料競選團隊總監22日說明,科爾拉斯在移轉法國過程中,於一架醫療飛機上死亡。

其實,21日凌晨科爾拉斯曾在推特上發布一段影片,影片中,他躺在病床上,虛弱地用法語向選民喊話,要大家為了國家的改變起身投票。他也說絕不會因為染疫而什麼都不做。

科爾拉斯與現任總統恩格索(Denis Sassou Nguesso)都是此次大選的候選人,2016年科爾拉斯就曾輸給恩格索,名列第二,此次捲土重來,卻未等到開票結果便離世,而恩格索已在剛果執政36年之久,選舉前各界都認為他將會繼續連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