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形疫情再失控!「跟進宮城」自行發布緊急事態至4/11

▲▼ 日本,日本街頭,新冠肺炎。(圖/路透)

▲山形因突然暴增的確診數決定自行宣布進入緊急事態。(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山形縣與山形市因確診病例突然暴增,稍早共同自行宣布進入緊急事態宣言直到4月11日。事實上,宮城縣與仙台市18日也因疫情再度爆發,自行宣布進入緊急事態宣言,而仙台市自25日起也籲請所有餐飲店提早打烊。

根據《共同社》報導,由於山形市確診案例突然急速增加,山形縣知事集村美榮子與山形市長佐藤孝弘2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山形地區獨自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籲請所有民眾避免非必要外出,同時進入自肅狀態,期限至4月11日。

早在18日就率先宣布獨自進入緊急事態的宮城縣22日也透露,如果光靠地方政府自行展開的防疫對策仍無法有效緩解疫情,將會考慮籲請政府實施更集中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以控制疫情。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感染情形以超過預期的速度持續擴大,情況越來越危險,有必要從現在開始全力投入防疫。」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Apple Watch S6特價快衝!不用抬手也能看清錶面 監測血氧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