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中國經濟體量2030年或成世界第一

▲▼世界銀行前高級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北京大學新結構經濟學研究院院長、北京大學南南合作與發展學院院長、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圖/CFP)

▲世界銀行前高級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北京大學新結構經濟學研究院院長林毅夫。(圖/CFP)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北京大學新結構經濟學研究院院長林毅夫指出,若中國可在接下來的10年中,每年實現5%至6%的經濟增長,一直到2030年,中國的經濟體量將成為全球第一。他還提到,若中國在接下來的15年可實現5%至6%的經濟成長,到2035年時,中國人均GDP將達到2.3萬美元的水準。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1年會3月20至22日在北京舉行,今年論壇主題為「邁上現代化新徵程的中國」,圍繞「十四五」規劃,新階段、新理念、新格局,中美關係回顧與展望,知識產權保護,全球公共衛生,科技創新,綠色轉型,鄉村振興等主題進行探討。

《中新網》報導,林毅夫在出席活動時,分析中國經濟未來走向。儘管在最新公佈的「十四五」規劃和2035遠景目標綱要中,中國政府並未設立一個具體的經濟增長目標,但也可從中看到一些隱含或者說潛在的指標。

林毅夫認為,中國具備後發優勢,從2020年一直到2035年都可實現高速增長,但並非一定要有9%的增長,因為中國還必須關注其它問題,像是增長潛力釋放、結構性改革、力爭2030年碳達峰、2060年碳中和以及收入不平等的問題。

至於未來,林毅夫分析,若中國在接下來的15年可實現5%至6%的經濟增長,「到2035年時,中國將實現設立的增長目標,相比2020年人均GDP翻一番,那將是人均23000美元的水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