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鼓勵緬甸台商掛國旗 做出跟中國區隔的作為

▲▼緬甸軍警3月14日鎮壓殺害至少39名示威者。(圖/路透)

▲緬甸日前爆發政變,局勢在近日轉趨惡化。(圖/路透)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緬甸政變局勢惡化,活躍人士組成的團體「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16日表示,在一連數週反政變抗議行動中,共有183名群眾遭到安全部隊射殺。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外交部鼓勵台商做出一些自保行動,也能做出跟中國區隔的作為,「掛國旗當然是個好方法」。

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吳釗燮會前受訪時表示,大家都看到緬甸當地的暴亂,外交部職責在身,會確保當地台商的人身安全,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問題。

吳釗燮也說,外交部鼓勵台商做出一些自保行動,也能做出跟中國區隔的作為,「掛國旗當然是個好方法」。

談及台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即將開放,吳釗燮指出,雙方的協商、台灣內部的協調進展都非常順利,可能很快就會由指揮中心宣布,確切內容有待指揮中心最後的確認以及正式的宣布,在宣布前外交部比較不方便透露。

吳釗燮也透露,帛琉總統惠恕仁的確希望訪台,台灣非常歡迎,外交部正在與帛琉做具體安排,有關訪台的確切時間,或者行程一旦經過確認,外交部也會對外公布。

此外,法國媒體「字母A」日前揭露,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致函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要求他取消正在組織的國會訪台團。據悉,李察對此非常不滿,並將給予清楚回覆。

對此,吳釗燮批評,這已經超出一般文明國家的思考,外交部對此予以嚴厲譴責,對於世界上任何地方,希望跟台灣做朋友的友人,外交部歡迎他們到台灣來,「在疫情告一段落後,可能有很多國際友人到台灣訪問,我們都表達歡迎之意」。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ET民調/38.3%擔心副作用不想打疫苗 為了出國竟有35.7%改變心意
► ET民調/鳳梨被擋 49.9%擔心對岸擴大管制台灣農產品進口

相關新聞...

► ET民調/46.7%支持台灣跟進澳洲立法 要求google、臉書為新聞付費
► ET民調/主席大戰!國民黨支持者最愛韓國瑜30.8% 趙少康排第三
► ET民調/62.5%支持「珍愛藻礁」公投 高漲聲浪碾壓反對意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