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人士曝軍隊射殺「示威者已183死」 美:自私政變非反映民意

▲▼緬甸軍警3月14日鎮壓殺害至少39名示威者。(圖/路透)

▲緬甸軍警射殺的群眾人數可能已高達183人。(圖/路透)

文/中央社仰光15日綜合外電報導

活躍人士組成的團體「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今天表示,在一連數週反政變抗議行動中,共有183名群眾遭到安全部隊射殺。美國指責,這種對付人民的暴力「不道德也無可辯解」。

這個團體說,今天遇害的群眾至少有20人,昨天則有74人喪生,是抗議至今最血腥的一天。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今天抨擊,「緬甸軍政府以子彈回應人民恢復民主的呼聲…這些手段提醒我們,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是為了他們的自私目的,不是為了反映人民的意願」。

自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推翻民選領袖翁山蘇姬並成立軍政府以來,民間逐日發起抗議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