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擬推「疫苗假」鼓勵接種!供民眾觀察體內「副作用」免疫反應

▲▼南韓政府也擬推動「疫苗假」,讓民眾接種後有充分時間觀測體內變化。(圖/路透社)

▲南韓政府也擬推動「疫苗假」,讓民眾接種後有充分時間觀測體內變化。(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隨著日本政府計畫推動「疫苗假」政策,讓職場的上班族能夠有安心接種新冠疫苗的環境;而南韓如今也將進入新冠疫苗接種的第二季(4至6月),開放一般民眾接種,因此考慮相關政策,指示相關衛生防疫當局規劃細部方案,讓民眾能有充分休息時間觀察體內免疫反應或任何異狀。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정세균)於今(16)日上午召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表示,「疫苗接種以來,已有相當多的案例在完成疫苗接種後出現正常性的免疫反應,而其中便是發燒或感到疼痛,若政府欲按照計畫並加快疫苗施打腳步,讓民眾有可安心接種疫苗的環境,可謂是相當重要。」

報導指出,丁世均體認到推動「疫苗假」制度化的重要性,因此督促保健福祉部等相關部門檢討相關政策。

根據統計,截至16日0時為止,南韓今(16)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363起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其中345境內感染為例、境外移入為18例,同時新增3例死亡。目前南韓共累計96380例確診、1678例死亡。

►日擬推「疫苗假」鼓勵民眾接種疫苗! 日政府:積極討論中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珠光粉色超美!「玫瑰粉」大同電鍋特價27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