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圈緊急事態21日到期! 日本18日決定「是否如期解禁」

▲▼ 日本,日本街頭,新冠肺炎。(圖/路透)

▲ 日本街頭民眾都戴上口罩。(圖/路透)

文/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東京都等首都圈為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實施緊急事態宣言預計至21日。緊急事態宣言是否如期解除,日本政府將在18日召開專家會議討論。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及神奈川縣)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即將在21日到期,病床緊迫狀況雖有改善,但東京與埼玉的新增病例數仍在增加。

日本政府內部多數認為若延長宣言,民眾自我克制的防疫作為將會彈性疲乏,效果將變差,因此應解除宣言;但現在日本各地陸續發現確診變異病毒案例,也應慎重分析。

首相菅義偉今天與負責防疫工作的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以及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會談,聽取病床與疫情傳染現況報告,討論後續因應措施。

日本政府預計18日舉行由傳染病專家組成的諮詢委員會,決定緊急事態宣言是否如期解除。

菅義偉受訪時表示,將參考病例數、病床使用率等客觀數字,聽取專家意見後再做判斷。(譯者:顧荃/核稿:陳亦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