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可以貪生怕死」 孫大千點名蔡蘇陳先打AZ疫苗 

▲▼陳時中、蔡英文、蘇貞昌。(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陳時中、蔡英文、蘇貞昌。(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灣向AZ直購的11.7萬劑新冠疫苗將於17日完成封緘檢驗,但鑒於AZ在歐洲爆發「血栓之亂」,歐洲多國宣布暫停接種,不少國人也為此擔憂。對此,前立委孫大千要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率先公開施打,提振人民對疫苗的信心。

孫大千提出六大理由要求中央表率施打;第一,原本台灣可以購買的BNT疫苗已經被民進黨某立委搞砸了,所以台灣只剩下AZ疫苗可以採購。民進黨某派系留下的爛攤子,當然應該由身為主席的蔡英文來收拾。

第二,孫大千表示,全球已經有13國暫緩施打AZ疫苗,導致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AZ疫苗的意願不到四成。蔡英文、蘇貞昌、和陳時中身為台灣防疫工作最重要的決策者,此時此刻當然應該帶頭公開接種AZ疫苗,降低台灣人民的疑慮。

第三,孫大千提到,陳時中說「人都有生老病死」,代表早已看破生死,打一劑疫苗應該是小case。蘇貞昌更曾拍胸脯表示,如果共軍犯台,就算給他一隻掃把,他也會奮勇對抗,如果連上場殺敵都不怕了,想必不會害怕一劑AZ疫苗疫苗吧?

第四,孫大千指出,拜民進黨某立委之賜,台灣未來所能夠從國外採購取得的疫苗,有超過1000萬劑都是AZ疫苗。如果醫護人員不打,台灣人民不打,這些疫苗都將成為垃圾。台灣也不可能在今年內達成群體免疫的目標,解除鎖國更是遙遙無期。

第五,孫大千認為,既然陳時中已經掛保證表示,「難以判定血栓是AZ疫苗副作用」,蔡英文、蘇貞昌、和陳時中三人更應該帶頭施打疫苗,醫護人員和台灣民眾自然會跟進。否則陳時中的保證難不成只是隨口說說的嗎?

第六,孫大千強調,世界各國的領袖,包含高齡的英國女王,為了推動全面施打疫苗,全都公開挽起袖子,直播接種,以安民心。台灣的總統、行政院長、和衛福部長怎麼可以貪生怕死,落於人後呢?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ET民調/38.3%擔心副作用不想打疫苗 為了出國竟有35.7%改變心意
► ET民調/鳳梨被擋 49.9%擔心對岸擴大管制台灣農產品進口

相關新聞...

► ET民調/46.7%支持台灣跟進澳洲立法 要求google、臉書為新聞付費
► ET民調/主席大戰!國民黨支持者最愛韓國瑜30.8% 趙少康排第三
► ET民調/62.5%支持「珍愛藻礁」公投 高漲聲浪碾壓反對意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