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歐洲血栓之亂!加拿大堅持注射「AZ疫苗」 總理出面掛保證

▲英國阿斯利康製藥(AstraZeneca)與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

▲英國阿斯利康製藥(AstraZeneca)的新冠肺炎疫苗,因為「血栓之亂」多國暫停施打(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歐洲多國因為施打AZ 疫苗(AstraZeneca),發生接種後出現血栓的「血栓之亂」,造成多國暫停施打AZ疫苗。不過加拿大表態,將會繼續施打AZ疫苗,認為施打AZ的益處還是勝過其他風險,甚至連總理都出面幫AZ疫苗掛保證。

根據CNN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我們正在追蹤歐洲使用特定批次AZ疫苗的情況,我可以向加拿大人保證,國內使用的AZ疫苗與現在受到歐洲關注的疫苗,不是同一批次」。

加拿大衛生部表示,已經注意到歐洲使用AZ疫苗後,發生的不良反應事件,但AZ疫苗的帶來的益處,還是勝過其他風險。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圖/路透)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圖/路透)

加拿大衛生部與加拿大公共衛生局報告顯示,「目前,沒有跡象表明疫苗引起了這些不良反應事件,也沒有證據顯示AZ疫苗或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 Pvt. Ltd.)所生產的疫苗,與這些不良反應有關。」

加拿大各省對於疫苗的管理,採取不同的政策,其中有幾個省份限制65歲以下才可以接種AZ疫苗。

杜魯道日前訪視加拿大疫情熱區蒙特婁(Montreal)的一處疫苗接種點時表示,看到他的母親已經接種疫苗,鬆了一口氣,但他還沒注意到何時輪到自己接種,不過他很樂意接種疫苗,但還是要等待輪到自己接種的時刻。

歐洲藥品局調查,發現打疫苗後發生血栓機率,並未高出背景值,接種疫苗發生血栓事件並不會高於一般大眾。台灣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表示,台灣一年發生率約10萬分之一,西方人發生率則為千分之一,以此推算,丹麥已接種的14萬人,就算不打疫苗,每年也有140至280人多例血栓事件,以此除以52周,一周發生3~6位的話都還在背景值以內。
 

►碧歐斯超大罐「無油卸妝水」才21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