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司令:西太平洋須部署陸上攻擊武器! 關切北京飛彈武力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暗示,中國政府可能在未來6年內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他也說,美軍需要在西太平洋部署更多遠程武器,這也包括陸上武器。路透分析,此番言論如今意味著,美方相當關切中國日益增長的軍力,尤其是飛彈。

中國在亞太地區的影響力及軍事實力日益增長,拜登政府先前已表態要與其展開競爭,而如今美國國防部正對該區域戰略展開評估。戴維森(Admiral Phil Davidson)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上透露,「不只是海上與空中,地面部隊也要有更廣大基礎的遠程精準射擊武力,這對穩定西太平洋日益不穩定的局面至關重要。」

事實上,印太司令部上月向國會提出的預算文件指出,美國需沿著「第一島鏈」增加陸上武器,也就是自日本、台灣、菲律賓一路延伸至印尼婆羅洲的區域,在西太平洋環繞中國沿海的一連串天然島鏈屏障,光是2020財政年度就有4.08億美元的需求,2023年至2027年則需要29億美元。

儘管美國國防部曾表示支持在印太區域部署中程飛彈,但美國在亞洲的盟友國迄今反對此一作法。戴維森坦言,飛彈防禦系統並不足以嚇阻潛在對手,「飛彈防禦是最難做的事情,如果我是棒球隊經理,有世界上最好的防守,但若無法取得分數,就贏不了這場比賽。」

►美印太司令「中國恐6年內攻打台灣」 將助台漢光演習!提升防禦
►美印太司令談對台關係:軍售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CP值爆高!網友點名的163元「護髮神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