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闢建淡北道路 交通局長鍾鳴時:雙北共享共榮

▲闢建淡北道路秉持雙北共榮 交通局長鍾鳴時:紓解塞車問題。(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闢建淡北道路秉持雙北共榮。(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淡北道路是紓解北海岸觀光旅遊與通勤長期壅塞的最佳方案路廊,讓雙北共榮,絕非是將車流壅塞問題轉於北投、士林地區;鍾鳴時強調,針對相關交通環保議題已經過逾10年以上討論、調整、審查,新北、台北兩市交通局並共同成立專責小組,秉持尊重、積極溝通。

鍾鳴時表示,淡海新市鎮多數車流早上仍以進入台北市為主,下午再經由原路返回,車流均衡;在環評審議階段,雙北兩市交通局充分傾聽公民意見,並一再說明交通配套措施,並於淡北道路及周邊路段設置車流偵測、智慧化管理、雙市交控監測與管理,以及台2線公車專用道。

鍾鳴時說,依台北市建議於淡北道路淡水端入口控制主線車流量,且在台北端設置主線儀控進行車流管制,鍾鳴時說,國5進入雪隧前礁溪路段的主線儀控已有成功案例做為借鏡,絕非將交通壅塞問題丟給台北市。

交通局表示,淡北道路北起台2線與台2乙線交會點附近(淡金路與中正東路交叉路口),南迄台2線與大度路交會點附近(台北市大度路與立德路口東側),全長約5.45公里,完工後可紓解臺2線交通問題,是打通淡水、關渡地區緊急醫療和急難救災運輸的「救命道路」,並能紓解長久以來北海岸觀光旅遊與雙北市民通勤長期塞車惡夢。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