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藥師藥獅防疫連冠 台南首見職棒藥師日

▲台南市藥師公會在立委林宜瑾和吳振名理事長的共同努力下,辦理一個另類藥師節活動,首度攜手與中華職棒總冠軍隊伍統一7-ELEVEN獅,共同舉辦超級「藥獅日」。(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藥師公會在立委林宜瑾和吳振名理事長的共同努力下,辦理一個另類藥師節活動,首度攜手與中華職棒總冠軍隊伍統一7-ELEVEN獅,共同舉辦超級「藥獅日」。(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2020藥師與民眾們一起走過新冠肺炎的來襲,6千多家藥局和1萬多名藥師都是這波新興傳染病中的幕後英雄,也讓民眾對藥師的了解更加深入,台南市藥師公會在立委林宜瑾和吳振名理事長的共同努力下,辦理一個另類藥師節活動,首度攜手與中華職棒總冠軍隊伍統一7-ELEVEN獅,共同舉辦超級「藥獅日」。

為宣導防疫,特由台南市藥師公會製作限量統一獅聯名口罩,將贈送統一獅教練團、選手及進場看球的棒球迷,推廣安心看職棒活動。

藥師族群除積極參與公共衛生領域外,教育社區民眾正確用藥、反毒宣導、為弱勢族群送藥到府、長照藥事服務和失智友善協助等等也是藥師的專業,藥師近年來在糖尿病患者的社區照護也已有顯著成果,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剛開始時,即配合中央實施「口罩實名制」,站在第一線分發口罩並防疫衛教,在短短時間內順利上線,讓台灣在這波疫情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

去年中華職棒大聯盟有幸成為全球率先開打的職棒聯盟,是全台人民及政府團結合作對抗疫情的成果。2021年中職職棒32年,聯盟以「UNITED FOR BASEBALL」為全新賽季的口號,大家持續團結一心,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2020年職棒總冠軍統一7-ELEVEN獅在過去30多年來,為台灣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的重要球員,即使在去年球季時遇上新冠肺炎延燒,也難以澆熄棒球迷對統一獅的熱情,在聯盟、球團和獅迷朋友共同團結落實防疫下,才能順利舉辦球賽,並且勇奪隊史第10座總冠軍。

此次,台南市藥師公會和統一7-ELEVEN獅攜手合作,要一起「罩護府城,健康連冠」,今年的新球季開幕戰,即將在3月13日於台南棒球場點燃戰火,迎戰來訪的中信兄弟,藥師們也會在場外作用藥安全宣導,並且提供球迷用藥諮詢服務,搭配上球場外的九宮格遊戲,獎品為限量紀念版「藥師&統一獅」聯名口罩,讓大小朋友都能寓教於樂,共同學習正確的用藥知識,3月14日則為全台首創的「職棒藥師日」,一連串的活動即將盛大展開,歡迎民眾熱情來共同參與!

在口罩實名制滿一周年的此時,台南市藥師公會也呼籲,疫情尚在、口罩實名制亦仍運作中,請全國民眾仍應保持警覺,並給在第一線奮鬥的醫事人員鼓勵與支持,一同挺過疫情、守住防線!

養出水潤、零細紋嫩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