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自駕公車」南科線3月免費試乘 上網預約體驗

▲台南市自駕公車3月份將移師南科辦理,3月6日至27日,連續4個星期六推出自駕公車南科線「南科火車站—南科考古館循環線」試乘活動,歡迎報名參與。(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自駕公車3月份將移師南科辦理,3月6日至27日,連續4個星期六推出自駕公車南科線「南科火車站—南科考古館循環線」試乘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自駕公車2月完成6場次的沙崙線載客測試廣受好評,3月份將移師南科辦理!交通局自3月6日起至27日,連續4個星期六推出自駕公車南科線「南科火車站—南科考古館循環線」試乘活動,每天開放12班次免費預約體驗,歡迎踴躍報名參與。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市長黃偉哲積極推動智慧科技產業落地深耕,日前沙崙線試乘吸引許多市民前來體驗,適逢寒假亦不乏全家出遊特地前來試乘,或公司行號組隊嘗鮮。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更於2月26日由鍾鳴時局長率隊參訪試乘交流,別具意義。

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來不及體驗的民眾不必失望,3月份自駕公車將移師台南科學園區辦理測試並開放民眾試乘,自3月6日起連續4個週六,在南科火車站至南科考古館之間來回行駛,歡迎民眾儘快先上網預約。

交通局指出,自駕公車南科線單程約6.4公里,自台鐵南科站出發後,沿西拉雅大道、南科北路、南科五路、環東路二、一段、南科三路停靠考古館旁的「南科商場」站;回程則自南科三路出發、行經南科南路再由西拉雅大道回到台鐵南科站,來回時間約60分鐘。

交通局長王銘德,歡迎民眾利用週末假日安排順遊南科考古館,搭乘台鐵到南科站,在火車站西側出入口出站後右轉步行至高架橋下利用自駕公車接駁。亦可自行開車停放於南科管理局停車場,從南科三路上的「南科商場」站搭乘自駕公車前往火車站來回體驗。但為確保安全,自駕公車目前不提供站位,提醒民眾去、回程必須分開預約以確保座位。

交通局長王銘德強調,試乘民眾可以發現自駕公車行駛時,目前依法規規定仍會有駕駛員在座位上全程監控,可隨時接手操控應付突發狀況以確保安全。交通局已著手規劃轉型為一般公車路線,現階段的測試成果將提供許多寶貴經驗和數據,成為未來系統正式上路的重要參考。

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表示,自駕公車南科線試乘體驗採取「網路預約報名」制,即日起開始接受預約,全程免費搭乘,試乘活動日期為3月6、13、20、27日(星期六),共4場次,每場自上午9時至下午4時,每30分鐘1班次(不含中午),每日12班次,請於發車前15分鐘完成報到,上車前請出示預約確認信,倘當日班次還有名額即開放現場民眾搭乘,每班次上限15個名額且不開放站立。去、回程須分別預約及報到,報到與乘車地點分別於台鐵南科站(西出口,高架橋下)及本市公車南科商場站(南科三路北側),活動預約網址為https://bit.ly/2NVhct1,或可上交通局首頁輪播訊息內連結報名網頁查詢。

養出水潤、零細紋嫩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