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出席228紀念會 首次定調「政府與國家機器大規模迫害」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今為228事件74週年,關於228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於臉書PO文,卻將228事件處理委員會寫成「反抗據點,號召起義」,引發抨擊。對此,柯文哲28日受訪時表示,他已經將228定調為「政府與國家機器進行大規模迫害」,「這個才是重點,所以前面的你們不要計較。」

▲▼二二八事件74周年紀念會,228事件,柯文哲 。(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228事件74周年紀念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與前總統馬英九共同出席228紀念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關於外界質疑,柯文哲與馬英九同台是為了衝聲量,柯文哲先是強調「與人為善」,隨後解釋台北市政府是主辦單位,但還有2個協辦單位,一個說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另一個邀請前總統馬英九,他的態度是「沒意見就歡迎」,希望每個人來讓台灣更團結,「沒有什麼特別目的。」這就像他2020年舉辦設市百年,邀請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一樣。

被問到2015年2月28日時,曾2度拒絕與馬英九握手,柯文哲表示,有些事情是先決定「戰略目標」,再決定「戰術手段」,就是說促進社會和諧如果是戰略目標,那大家都可以談。

至於與馬英九講了什麼話?以及會不會尷尬?柯文哲說,沒有啦,這種公開場合要講什麼?「我跟你說,活在世界上哪天不尷尬?」

另外,關於柯文哲臉書PO文,將228事件處理委員會寫成「反抗據點」,柯文哲說,重點是文後的「政府與國家機器進行大規模迫害」,他已經將228定調了,「這個才是重點,所以前面你們不要計較。」如果有改進的空間,他們會再改進。

最後,針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希望柯文哲除了更正內文外,還要額外道歉?柯文哲表示,他都已經把228定調了,就是「政府與國家機器進行大規模迫害」,這個就是這樣,死了2萬人才是重點。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出席二二八紀念儀式:誠實面對歷史 民主自由不能被交易
賴清德親赴義光教會:繼續深化民主 不走回頭路守護台灣主權
二二八事件「勇於面對過去錯誤」 民進黨:民主才會更穩固

更多熱門新聞...

二二八事件74週年 柯文哲同台馬英九追思
國民黨排審返還二二八財產 林為洲:他們不做我們來做
「二二八留下政治鬥毆」 江啟臣:轉型正義不應對一群人的標籤清剿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