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替代進口疫苗? 連勝文籲政府:扶植本土疫苗廠別只出一張嘴

▲▼國民黨數據中心暨新創中心揭牌儀式,副董事長連勝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連勝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外疫苗抵台時程仍未確定,外界質疑藥廠恐遭受壓力,而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表示目前沒有感受到(壓力),應只是大家作業上時序問題,若進口疫苗趕不上,國產疫苗也能銜接。對此,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建議政府,若真的要扶持本土疫苗廠,一定要想辦法,不要只出一張嘴。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已通知歐盟,該公司第2季度向歐盟供應的新冠疫苗交付數量將不到合約規定的一半,恐將影響歐盟接種計畫。我國向AZ直接採購的1000萬劑新冠疫苗可能會受到影響,而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接獲通知,如果發生狀況,國產疫苗也可銜接上。

連勝文表示,站在扶植本土疫苗廠的出發點,這也是一種方法,「但是我建議政府,不要只出張嘴,真的要扶持本土疫苗廠,一定要想辦法協助這些本土疫苗廠,盡快取得國際的認證,甚至取得歐美及亞洲主要國家緊急授權使用(EAU)的資格」,要不然台灣人打了本土的疫苗,但世界其他國家卻不承認這些疫苗的效力,那台灣人豈不是白挨了幾針?結果還是一樣寸步難行!

連勝文說,現在國際民航組織以及世界相關組織,大力推動「疫苗護照」的概念,也就是只有打過有效疫苗的人可以登機或是自由跨境旅行,因此疫苗是否有效,絕對不是由單一政府根據意識形態或是政治宣傳來認定,而是有一套嚴謹的科學標準。

連勝文也向民進黨政府喊話,要認清國際現實,如果要靠本土疫苗廠來解決台灣欠缺有效疫苗的困境,就拿出實際作為來,不要口惠而實不至,害了台灣人在其他國家邊境陸續解封之後,還是只能困守台灣,並因此嚴重衝擊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