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玉霞要求新冠快篩降價 當場跟陳時中喊價:4000啦!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內自費篩檢新冠肺炎要價7000元,為全世界最貴,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自去年就要求衛福部應降價,但價格卻仍未調整。對此,溫玉霞26日於立院質詢時當場跟衛福部長陳時中喊價,要他承諾價格。

▲▼立法院 蘇貞昌專案報告新冠肺炎篩檢、疫苗整備 答詢 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溫玉霞指出,先前要求陳時中快篩費用要降價卻都沒有得到回應,反而是一直打太極,因此要求須給承諾快篩費用要降多少。

陳時中回應,價格的部分要跟各醫院談,醫院在疫情期間也很辛苦,不能讓他們賠太多;溫玉霞反問,「那為什麼別人1千多3千多就可以,那我們要7千多?」

陳時中也說,「我們有限制量,這樣在緊急的時候檢驗,速度才會快」,溫玉霞當場要求,「那降多少是可以的?定個價,急件4000元可以嗎?」

陳時中解釋,一般件是5000元,溫玉霞不同意,直言「不要啦!一般件4000啦,急件5000啦,我是為了國人啦,為什麼我們負擔要比別人多?」陳時中則說「我們品質好」,溫玉霞又反擊,「你每次都這樣」,要快點降價,難道美國、澳洲的品質都不好嗎?

此時,蘇貞昌出面緩頰,「他(陳時中)被妳(溫玉霞)嚇到了」,委員追降價追了半年,這個爭取「揪甘心」,「讓部長斟酌一下,不要像喊價,這不是用來賺錢的啦!」

溫玉霞追問陳時中,最快什麼時候、多久可以降價?不然就要求各大醫院像台大、榮總、三總宣布降價,這樣大家也會跟進,不然大家都會抱怨。陳時中承諾,這兩個禮拜會找大家開會討論價格,溫玉霞當下也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