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種需自費? 陳時中:全用公費打

▲▼立法院 蘇貞昌專案報告新冠肺炎篩檢、疫苗整備 答詢 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26日赴立院接受備詢,針對未來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的規劃,民進黨立委范雲詢問是否有補助?陳時中表示,全面用公費施打疫苗。

范雲質詢時指出,接種疫苗的對象是否有分國籍,在台外籍移工是否也能打疫苗?陳時中表示,不分國籍,只有在地的概念,每個人都有權利打 ,對這樣社會才會有保護力,大家都在同一個生活圈,施打疫苗僅區分身分,不分國籍。

范雲提到,有民調指出,台灣有60.3%的人願意打疫苗,但前提是「政府免費」,自費施打會影響意願,若要提升接種意願,需要考慮費用補助。

對此,陳時中回應,「我們用公費打」,只有一小部份要自費施打,若有合理個人需要,就自費打,例如有出國必要性,會留部分疫苗給自費施打的族群。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台鳳梨遭暫停進口 蘇貞昌:中國這樣實在很無理
台灣鳳梨突遭封殺 總統府:中國非善意行為
蘇貞昌定調「檢疫」層次 防堵台灣鳳梨禁令升溫成政治問題

更多熱門新聞...

其他水果恐遭陸擋? 陳吉仲:不會!是對岸沒搞清楚國際規範
中國暫禁台鳳梨輸入 王定宇批:政治凌駕國際規則「可訴諸WTO」
「鳳梨收成期」大陸忽然下進口禁令!農委會祭10億搶救產地價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