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鳳梨出口合格率達99.79% 民進黨號召全民買鳳梨、護農民

▲▼民進黨籲全民挺鳳梨。(圖/翻攝民進黨臉舒書)

▲民進黨籲全民挺鳳梨。(圖/翻攝民進黨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中國26日宣布截獲台灣鳳梨檢疫性有害生物,因此自3月1日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對此,民進黨批評中國政府的舉動,不符合國際貿易常理,並呼籲全民買鳳梨、守護農民。

民進黨指出,台灣出口到中國的鳳梨,合格率高達99.79%,中國以害蟲問題作為暫停理由,實在不合邏輯!而台灣鳳梨產季即將到來,中國突襲式暫停我國鳳梨輸入,明顯不符國際貿易的常理,面對中國不合理的對待,農委會第一時間已經表達關切,但中國政府卻不讀不回。

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說,有關這次中國片面宣布鳳梨禁令,農委會已清楚說明,台灣農產品的出口,一定會遵守輸出國的進口要求,所有出口檢疫皆符合國際規範。以去年為例,台灣鳳梨出口中國的總數有41755噸,檢疫共5832批,而接獲中方通知不合格的有13批,總數141噸,合格率高達99.79%。

民進黨表示,因應中國政府的舉動,農委會也同時發動國內外各大通路,採買最優質的台灣鳳梨,穩定市場價格,請大家一起多多消費,用行動支持台灣鳳梨,挺農民!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台鳳梨遭暫停進口 蘇貞昌:中國這樣實在很無理
台灣鳳梨突遭封殺 總統府:中國非善意行為
蘇貞昌定調「檢疫」層次 防堵台灣鳳梨禁令升溫成政治問題

更多熱門新聞...

其他水果恐遭陸擋? 陳吉仲:不會!是對岸沒搞清楚國際規範
中國暫禁台鳳梨輸入 王定宇批:政治凌駕國際規則「可訴諸WTO」
「鳳梨收成期」大陸忽然下進口禁令!農委會祭10億搶救產地價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