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大口吃「鳳梨車車」 挺農民的心絕對堅定

▲▼賴清德吃鳳梨,挺農民。(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吃鳳梨,挺農民。(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政策,總統蔡英文稍早表達譴責,並啟動專案機制,將投入10億元經費降低農民衝擊,也指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做好應變,立即協助農民。對此,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力挺。

賴清德發文開頭就問「今天買鳳梨了嗎?」然而有些行業的朋友很怕吃鳳梨,雖然理解,但是害怕是一時,支持農民是一世。

賴清德指出,中國無預警的片面暫停我國鳳梨的輸入,是個相當遺憾的消息,更難過的是用心種植鳳梨的農友,台灣農友所種植的鳳梨不僅有相當良好的品質,輸出到對岸的檢疫合格率都高達99.79%,是國際標準的高標。

賴清德強調,政府挺農民的心絕對堅定,農委會也規劃四大因應措施,挺農民。一、全力爭取應有貿易權益,二、出口中國以外市場三萬噸,三、獎勵外銷政策準備到位,四、擴大多元加工利用兩萬噸。

除以實際政策力挺農民之外,賴清德也身體力行大啖鳳梨,還用鳳梨組出「天竺鼠車車」,他大讚這個季節的鳳梨正香甜,鼓勵大家多食用,鳳梨不僅好吃,對身體健康好處也多,更是對台灣農民的疼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台鳳梨遭暫停進口 蘇貞昌:中國這樣實在很無理
台灣鳳梨突遭封殺 總統府:中國非善意行為
蘇貞昌定調「檢疫」層次 防堵台灣鳳梨禁令升溫成政治問題

更多熱門新聞...

其他水果恐遭陸擋? 陳吉仲:不會!是對岸沒搞清楚國際規範
中國暫禁台鳳梨輸入 王定宇批:政治凌駕國際規則「可訴諸WTO」
「鳳梨收成期」大陸忽然下進口禁令!農委會祭10億搶救產地價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