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不該算方仰寧頭上」 陳以信點名黃偉哲、陳家欽和徐國勇道歉

▲▼黃偉哲、陳家欽、徐國勇。(圖/記者林悅、李毓康、屠惠剛攝)

▲黃偉哲、陳家欽、徐國勇。(圖/記者林悅、李毓康、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連環仇殺短短8天內釀2死。對於台南治安負面觀感,剛到職滿1個月的台南警察局長方仰寧向台南市民道歉,但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認為,該道歉的人不是方仰寧,而是台南市長黃偉哲、警政署長陳家欽,以及內政部長徐國勇,此外,他也點出台南治安差的原因,是警力不足的長期結構問題。

陳以信24日在臉書表示,近來台南治安亮起紅燈,尤其安平區1個月來已發生3件重大刑案,有擄人,有槍擊,有殺人,其實最該道歉的不是方仰寧,因為他才上任1個月,帳不該算在他頭上,該向台南市民道歉的,是黃偉哲、陳家欽和徐國勇,因為台南治安不好,是警力不足的長期結構問題,如果不把原因找到解決,未來就算要方仰寧每個月出來道歉一次也沒用。

陳以信指出,去年台南歸仁發生馬來西亞女大學生命案後,他特別回到故鄉歸仁調查,發現這事背後另有台南警力不足的制度性原因,根據警政署統計,台灣南部六縣市的警民比,以台南市458人為最高(按:雲林縣436人、嘉義市342人、嘉義縣382人、高雄市396人、屏東縣417人),顯示台南警力最薄,自然容易成為南部治安缺口,因此上會期總質詢時,特別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這問題,蘇貞昌強調會請內政部注意,徐國勇當場承諾會增加,現在言猶在耳,台南果然又發生重大治安問題。

▲方仰寧。(圖/記者林悅翻攝)

▲方仰寧。(圖/記者林悅翻攝)

陳以信提到,台南警力不足成惡性循環,警力不足勤務吃重,進而影響巡邏見警率,更影響辦案,甚至導致吃案,市警局只用分局間借調警力來調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作法,使許多分局編制都實編不足,更因借調多、勤務重讓很多台南員警想提早退休,去年底爆發150人的新高退休潮;此外,台南市警察局長換人頻繁,2年內換4任局長,從黃宗仁、周幼偉、詹永茂到方仰寧,行政院、內政部、警政署人事大亂鬥的結果,重傷台南市的警察人事,基層員警士氣受到重大打擊。

陳以信說,未來會在立法院繼續關心這議題,衷心希望政府與警政高層,能重視改善台南治安的結構問題,否則再換10個警察局長都不夠,倒楣的還是全體台南市民。

對於台南治安問題,市長黃偉哲24日表示,既然出人命,就有檢討的空間,但也肯定方仰寧的用心,自從直播主遭擄事件起,農曆過年期間都未休假,鍥而不捨地偵辦,努力打擊組織犯罪。

陳家欽24日也會同刑事局長黃嘉祿到台南市瞭解案情,他提到,黑道生存一定要有不法利益,警政署絕對不會坐視這種現象存在,必定追根究底、斬草除根,不讓幫派繼續擾亂社會,危害治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