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動國營人事鋪總統路?羅秉成:這個連結毫無根據

▲▼行政院記者會-宣布萊劑零檢出縣市自治條例無效,羅秉成政務委員出席。(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務委員羅秉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營事業近來再傳異動引來外界聯想,外傳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為參選總統鋪路。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4日接受廣播訪問時強調,「這個連結毫無根據、過度推論」,蘇貞昌對國營事業人事是用人唯才,相信蘇貞昌會專注在院長事務,沒有要選總統。

近來中油、台鹽等高層紛紛傳出異動,主持人問到,外界有風聲是蘇貞昌要剷除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人馬,「整碗捧去」,改找比較聽話、無政治性的人士接任。

對此,羅秉成強調,「蘇院長真的是用人唯才」,在很多位子上是請辭、屆齡退休,要看的是接任人選都是基層。羅說,蘇是服理的人,一開始或許有咖自己的想法,但提出來討論後他會有不同的思維,像是New eID,該踩剎車還是踩剎車。

被問到蘇貞昌處理國營事業的人事,是否不給面子?羅秉成說,倒不致於,相關調動經濟部已表示是正常職務的異動,並沒有針對哪個派系,後續人事也沒有都用蘇系人馬或酬庸的問題,只要看換上去的人就知道。

羅秉成說,很多個案的人事異動都有不同原因,國營事業是全民資產,先把績效做好,是不是有能力的人?不管事原來的人還是以後的人,都要接受相同標準的檢驗。

接著主持人詢問,蘇貞昌是否參選總統?羅秉成說,他相信蘇貞昌不選總統,至於是否當面問過蘇揆此事?他則表示「沒問過」,這不禮貌,蘇貞昌都已經講過了(是指選總統一事不會癢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