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擴大「AZ疫苗」適用年齡層 18-65歲皆可接種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預計2月運抵南韓,政府委託軍方負責運輸任務。(圖/路透社)

▲義大利擴大AZ疫苗的接種範圍,18~65歲皆適用。(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歐洲多個國家因AZ疫苗(AstraZeneca)缺乏老人數據的理由,限制接種對象年齡,幾乎限定55歲以下的接種,甚至瑞士還直接禁止上市。不過義大利衛生部則根據新的證據宣布,AZ疫苗的適用年齡,從18~55歲擴大到18~65歲。

根據CNN報導,義大利衛生部發表聲明宣布,AZ疫苗可以適用18~65歲的年齡層,但是「極度脆弱的族群除外」,根據SARS-CoV-2常設工作小組的說法,新的證據表明,疫苗的有效率的估計值,高於先前報導的水準,55歲以上受試者的免疫效果數據,也取得新的國際證明。

義大利根據的是蘇格蘭比較輝瑞與AZ疫苗接種後的數據,在接種後4周,輝瑞疫苗接種後降低了85%住院治療的風險,AZ疫苗則是降低了94%,這是第一個針對兩種疫苗,對於預防重症功效的研究,先前的研究結果都是來自臨床試驗數據。

義大利在月初的時候表示,對55歲以下的人群接種AZ疫苗,以學校教師、軍隊、警察、監獄工作人員與囚犯為優先接種對象。

►保濕「小黑瓶」回購破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