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開放疫苗預約!凌晨12點「系統被塞爆」 最快26日開始接種

▲▼ 新冠肺炎,新冠疫苗,香港,香港疫苗接種中心,林鄭月娥   。(圖/路透)

▲香港新冠疫苗接種中心 。(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的新冠疫苗接種計畫本週開始,預約系統今(23)日淩晨0時起開放預約,當即出現「大塞車」,超過10分鐘仍無法登入。據悉,目前香港開設了29間接種中心,提供了德國BioNTech(BNT)及科興疫苗,最快週五(26日)開始施打。

▲▼ 新冠肺炎,新冠疫苗,香港,香港疫苗接種中心,林鄭月娥   。(圖/路透)

▲林鄭月娥昨(22)日公開接種疫苗。(圖/路透)

據《香港01》報導,香港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計畫預約系統淩晨0時開始啟用,不過即現「網路塞車」,無法進入網頁,超過10分鐘仍無法登入,最終在約半小時後成功登入主頁,填寫資料,系統更一度顯示可以今早8時前往注射第一劑疫苗,懷疑屬資料出錯。

報導指出,截至今日淩晨2時,可供接種科興疫苗的5個社區接種中心週五首日已額滿。香港醫管局轄下18間普通科門診診所可借接種科興疫苗,部分首數日的名額都已爆滿。首批科興疫苗有100萬劑,可供50萬人接種。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指出,參與疫苗接種計畫的私家醫生,預計可以在3月中旬之前開始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而配合緊接於2月底抵港的BNT疫苗,更多接種中心將會陸續投入服務。

據悉,香港29間疫苗接種中心選址大多位於體育館,每間中心只會有1款疫苗,其中24間供應BNT疫苗、5間供應科興疫苗。

優先接種的5類群組分別為醫療機構及抗疫人員;60歲或以上人士、陪同70歲接種者的兩名同行者;安老院舍及殘疾人士院友及員工;提供公共服務人員,如處理環境衛生、廢物、污水、渠務、街市潔淨、紀律部隊及郵政人員;跨境運輸口岸、港口工作人員、機組人員、跨境司機、陸路船員、漁民等。

▲▼ 新冠肺炎,新冠疫苗,香港,香港疫苗接種中心,林鄭月娥   。(圖/路透)

▲林鄭月娥在設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 。(圖/路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日下午聯合多名司局長,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了科興新冠疫苗,並在之後表示「感覺很好」,站立半小時不停答問題也沒有任何不良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