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濱20車追撞 警曝遇濃霧「3動作」自保:減速拉大車距

▲▼西濱車禍。(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車禍現場畫面。(圖/記者蔡佩旻翻攝,下同)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發生20車連環撞的重大車禍,造成2死8傷,部分駕駛人認為是濃霧釀禍。對此,雲林縣警局交通隊長曾智揚提醒,如果駕駛人在行駛期間遇到濃霧,最好做到3個動作,開霧燈、減速、拉大車距,以確保自身安全。

西濱這場重大車禍發生於21日上午7時31分,1人當場死亡、1人送醫不治,另外還有8人輕傷,分別被送往嘉義朴子醫院、嘉義長庚醫院以及北港媽祖醫院。一名駕駛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坦言,行經事發路段時,看到前面車輛全部停住,他也馬上保持安全距離,結果後面車輛又撞上來,「那時候起霧都看不到了,能見度很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是否為濃霧釀禍,氣象局表示,21日清晨並沒有發布濃霧特報,就儀器觀測資料來看,在事故發生前後,能見度都有超過5公里以上,清晨6點半能見度最低也有4公里,離濃霧標準、也就是能見度低於200公尺,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由於台灣部分路段清晨容易起霧,雲林縣警局交通隊長曾智揚建議,如果駕駛行駛到一半遇上濃霧,請務必減速,拉大與前車的距離,同時開啟霧燈,若行駛路段為快速公路或高速公路,可以先下交流道,等到霧散開後再上路。

假如已經發生車禍,曾智揚提醒,車上民眾要先確認後方有無來車再下車,放置好三角錐等警示物後,務必立即離開主要車道,最好站到護欄外側等待救援,以免發生二次追撞。

▲▼西濱連環撞,行車紀錄器畫面曝。(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行車記錄器畫面中一片霧茫茫。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也指出,台灣每年冬春兩季容易發生起霧情形,本局整理每年11月至隔年3月高速公路易起霧路段,供用路人參考,包含國道1號內湖、林口、楊梅、三義、彰化、員林、西螺、新營及仁德;國道3號七堵、樹林、龍潭、關西、香山、南投、竹山、梅山、關廟及田寮;國道5號坪林;國道6號霧峰至國姓等。

▼遭撞車輛幾乎全毀。

▲▼西濱20車連環撞車禍,半身車畫面。(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一張圖還原車禍現場狀況。(圖/記者蔡佩旻製圖)

▲▼一張圖還原「西濱20車連環撞現場」。(圖/記者蔡佩旻製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