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警已拘2名「侮辱邊境英雄」網友 連兩天抓人「堅決嚴懲!」

▲▼中印加勒萬河谷衝突。(圖/翻攝自影片)

▲解放軍士兵在衝突中受傷。(圖/翻攝央視)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解放軍19日公開了中印邊境衝突陣亡官兵的身份,獲大陸媒體及網友一面倒支持,不過,也有部分網友發表了質疑的言論。江蘇及北京警方兩日來相繼拘留了2名涉「侮辱戍邊官兵」的網友,並強調「英雄不容褻瀆,網路空間不是法外之地」。

第一位被逮補的是江蘇南京的微博大V網紅「辣筆小球」,他在微博發文指出,解放軍南疆軍區的團長祁發寶能在衝突中存活下來,是因為他是「最大的官」,其他犧牲的4人都是因為「營救」立功,說明「肯定有沒救出來的,說明陣亡的不僅僅4個人」。

▲▼中印加勒萬河谷衝突。(圖/翻攝自影片)

文章發表之後,隨即引起眾多大陸網友的不滿,「辣筆小球」的帳號並因「詆毀英烈」被微博官方關閉。南京公安局也在20日下午通報,由於「辣筆小球」在微博發布惡意歪曲事實真相、詆毀貶損5名衛國戍邊英雄官兵的違法言論,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第二位被逮捕的是北京一名陳姓男網友,北京警方21日通報,警方接獲眾多網友舉報,陳男在微信發表多條侮辱詆毀衛國戍邊英雄官兵的言論,引發群內成員強烈不滿,調查後已依涉嫌「尋釁滋事罪」將陳男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處理中。

北京警方還強調,「英雄不容褻瀆,網路空間不是法外之地,對於公然詆毀侮辱英雄的行為,警方將依法堅決嚴懲。」

▼「辣筆小球」發文質疑邊境官兵。(圖/翻攝微博)

▲▼ 陸網紅批評中印邊境英雄被拘捕。(圖/翻攝 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