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後原始部落」大火!400年老屋被燒光 恐怖現場曝光

▲▼“中國最後的原始部落”村寨嚴重火災 。(圖/央廣網)

▲現場災情嚴重。(圖/央廣網)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雲南的翁丁村老寨被稱為是「中國最後一個原始部落」,然而14日下午5時40分許卻發生嚴重火災,漫天火海宛如世界末日,所幸事故已被初步控制,暫無人員傷亡,火災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綜合陸媒報導,現場畫面顯示,此次大火範圍廣,老寨房屋集中區域一片火海,災情嚴重。當地消防及文物部門得信後迅速組織處置。

▲▼“中國最後的原始部落”村寨嚴重火災 。(圖/央廣網)

▲火勢蔓延範圍廣。(圖/央廣網)

臨滄市滄源佤族自治縣人民政府14日晚指出,經全力撲救,滄源佤族自治縣勐角民族鄉翁丁村老寨火災已得到初步控制,沒有人員傷亡,火災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中國最後的原始部落”村寨嚴重火災 。(圖/央廣網)

▲消防人員緊急搶救。(圖/央廣網)

據悉,翁丁村隱秘在勐角傣族彝族拉祜族鄉的山谷裡,有400多年的部落歷史,翁丁在佤語中意為「雲霧繚繞的地方」。從主路拐到村道後,路兩側每2公尺掛著的牛頭圖騰和映入眼簾連成片的茅草故居,彰顯著這個村落的原始古樸。

翁丁村裏張貼的公開資料顯示,1949年前這裡還處於原始社會末期,他們以部落為單位依山而居,過著刀耕火種、衣不蔽體、犁地靠牛、吃水靠背、點燈靠油、結繩記事的原始生活。這裡被稱為「中國最後一個原始部落」,也是目前中國保存最完整的原生態佤族村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