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降低基層醫護感染風險 鄭文燦致贈防疫物資到牙醫診所

▲鄭文燦致贈防疫物資到牙醫診所。(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致贈防疫物資到牙醫診所。(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慰勉龜山區「梵谷美學牙醫診所」醫療人員表示,牙科及耳鼻喉科等專科,在診療過程中經常需要近距離接觸病人,為降低基層醫療人員的感染風險,市府向中央爭取N95口罩、隔離衣、護目鏡、防護面罩及乳膠手套等防疫物資,配發給桃園市醫師公會、牙醫師公會及中醫師公會,再由公會配發至各醫療院所及基層診所。▲鄭文燦致贈防疫物資到牙醫診所。(圖/市府提供)

▲「梵谷美學牙醫診所」落實防疫措施。(圖/市府提供)

鄭市長表示,防疫工作不能僅靠11家急救責任醫院,基層醫療院所也同等重要,桃園市醫師公會約有4,400名會員,涵蓋1,591家基層醫療院所,而牙醫師公會目前約有1,300個會員,涵蓋513家基層牙醫診所,因此市府於今年向中央分批調度防疫物資,包括16萬5,000個N95口罩及防護衣、6萬瓶防疫酒精、6,000個面罩及護目鏡,另市府也採購2,500盒醫用手套,並向民間企業募集部分防護衣,提供基層醫護人員更充足的防護裝備。▲鄭文燦致贈防疫物資到牙醫診所。(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暨梵谷美學牙醫診所院長黃國光表示,市府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持續提供牙醫師公會成員相關防疫物資,今年疫情升溫之際,市府也顧及牙醫診所的醫療服務特性,再度提供包括護目鏡、防護衣、醫用手套及面罩等物資,讓第一線的牙醫師及護理人員可以安心工作,牙醫師公會將持續宣導會員做好感控措施,成為防疫的堅實後盾。

黃國光說,為了強化防疫,除了要求民眾至診所就醫配戴口罩,由人員穿著防護裝備先行量測額溫確認無發燒症狀,並透過健保卡查詢雲端病歷資料及詢問是否群聚後協助手部消毒進入候診區,看診期間依感染管控流程,一人一機於看診完畢進行診療檯與器械消毒,開診與休診前進行環境與管線消毒確保民眾就醫安全,若民眾排除群聚,仍有呼吸道症狀或發燒情形,診所如在人力、醫療設備、防護裝備無法因應,會請醫師先行評估民眾病情,循轉診模式開立轉診單,讓民眾至醫院就醫,並會向公會會員宣導上述流程,防疫同時保障民眾就醫權益。

・熱銷50年的「金盞花化妝水」加大版2390元→1550元 徹底拯救痘痘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