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取得疫苗「至少7成人要打」!專家:未來3族群出國還得附證明

▲《周玉蔻嗆新聞》專訪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圖/翻攝自Youtube/Hit Fm聯播網-周玉蔻嗆新聞)

▲《周玉蔻嗆新聞》專訪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圖/翻攝自Youtube/Hit Fm聯播網-周玉蔻嗆新聞)

記者謝承恩/台北報導

日前傳出台灣取得國際新冠疫苗的時程有變卦,讓防疫的希望落在國產疫苗上。台大醫師李秉穎說明,目前國際上已經積極接洽,以國產疫苗來說下半年可望問世,國人若達到6、7成接種率就比較安全,未來可能出國旅遊、商務人士,甚至比賽國手,都要證明自己有打疫苗,才能去其他國家。

台灣向國外購買輝瑞等疫苗,傳出國外疫苗因輸出限制及BNT的亞洲總代理上海復星卡關刁難,使疫苗來台時間延後。台大醫師兼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3日於《周玉蔻嗆新聞》專訪節目受訪時指出,在變數中會盡快及早獲得疫苗,一般來說越早拿到越貴,台灣當初下訂單就是不惜重金,早點下訂簽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針,疫苗,注射。(圖/翻攝自pixabay)

▲歐美施打疫苗訂了數百萬劑,不一定接種率達百分百。(圖/翻攝自pixabay)

他研判,英國歐盟等國家雖然購買好幾萬劑疫苗去打,但是有三分之一的民眾不一定會接種,過去透過媒體的報導,都會顧慮接種產生的不良反應,接種並不會想像中順利,疫苗施打後有可能有多出來的份量,在後期就也更有機會能夠拿到疫苗,他認為國人至少接種率要達6、7成才會安全。

李秉穎說明,以後疫苗不單純只是自身考慮要不要接種就算了,而是未來國家經濟與交通必備的東西,「病毒不會從地球上離開,以後你要去其他國家,就要證明是不是有打過疫苗,像是出國旅遊、商務人士、比賽國手都要打。」他表示,現在台灣還沒有疫苗,防疫很辛苦,希望有了疫苗後,疫情也能夠緩解。

【你可能也想看】

►「陳主持人」質疑政府扶植國產疫苗廠圖利 周玉蔻爆氣要她閉嘴
►柯文哲爆有人兜售新冠疫苗 專家:若有請聯絡「中中」或「祥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