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爆有人兜售新冠疫苗 專家:若有請聯絡「中中」或「祥祥」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圖/翻攝自《周玉蔻嗆新聞》)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圖/翻攝自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下同)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世界各國都在搶新冠肺炎疫苗,然而台灣何時進口疫苗,遲遲沒有下文。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卻在節目中突然自爆,有人要向他兜售新冠疫苗,只不過後來他也推辭說交由中央統一處理。對此,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表示,如果是自己被問到,會請對方聯繫指揮中心的相關人員,不過他也強調,這樣的事情不會影響指揮中心的布局。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3)日邀請李秉穎接受節目訪談,問及柯文哲日前自爆有人向他兜售疫苗一事。她質疑,一位地方首長這樣的言論是否恰當?李秉穎則說,若是自己被問要不要買10萬劑疫苗,會請對方「去聯絡祥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浩浩(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及中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秉穎解釋,購買疫苗這件事不是地方首長可以決定的,現在在市面上的疫苗都是緊急授權,沒有完成本來需要有的臨床試驗規定,換言之,無論是美國、德國或英國製的疫苗,只要進口台灣,都一定要經過食品藥物管理署的緊急授權許可,同時也會去審核資料評估有效性及安全性,並不是在國外買了疫苗就可以帶回來。

▲《周玉蔻嗆新聞》專訪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圖/翻攝自Youtube/Hit Fm聯播網-周玉蔻嗆新聞)

▲針對疫苗購買一事,李秉穎強調,還是要符合國內相關法規。

「沒這麼簡單啦」李秉穎說明,這要符合衛生相關的法規,且若是根本沒有被授權,在國際上不被認可的疫苗,也就沒戲唱了。他說「老柯後來也有說就交給中央去辦」,因為這並非個人可以決定,需要整個政府團隊加上食藥署的核可,才能使用。

同時,李秉穎也強調,這件事不會影響指揮中心的布局,還是會循一般國際方式,與廠商洽談或向世衛組織的COVAX洽談,至於私下有些代理商希望能做商業上的買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但這些商業行為不能逾越衛生法規,還是要接受國內的食藥署規範。

另外,陳時中昨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也被問到此事,他則回應,這時間有很多熱心的人都會提供相關線索,當然每個單位都會有這情形,不過我們還是會與可靠、可信的相關單位進行協商。

【你可能也想看】

►「陳主持人」質疑政府扶植國產疫苗廠圖利 周玉蔻爆氣要她閉嘴
►台灣取得疫苗「至少7成人要打」!專家:未來3族群出國還得附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