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務處長:已有97人涉國安法被捕 反修例示威「亢奮如吸毒」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圖/路透社)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2日向立法會報告2020年治安情況,他表示,香港從去年6月30日實施國安法以來,至今已有97人涉案被捕,其中8人被起訴。另外,鄧炳強還提到,香港反修例活動雖沒有證據顯示被捕人涉入毒品問題,但示威現場氣氛亢奮,有時以為示威者吸食了毒品。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違反國安法被收押。(圖/路透社)

▲▼黎智英。(圖/路透)

鄧炳強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社會秩序漸漸恢復穩定,但警方會嚴防違法活動死灰復燃,特別提防個別激進的人發動「孤狼式襲擊」,例如去年12月就有暴徒向警察體育遊樂會投擲汽油彈,警方不會掉以輕心,以情報主導儘早調查和執法,以防形勢逆轉。

鄧炳強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後,警方目前共拘捕97人,包含55名參與民主派初選的人士,以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

反修例事件方面,鄧炳強指出,截至去年12月底,共有10,200人被捕,其中有4成報稱學生,近2450人被起訴,940多人完成司法程序,190多人被監禁。

此外,有立法會議員擔憂反修例示威中有毒品問題,鄧炳強表示,沒有證據顯示反修例案件的被捕人涉入毒品問題,但反修例示威現場氣氛亢奮,「有時以為示威者吸食了毒品。」

▼香港反修例示威。(圖/路透社)

▲▼香港1208國際人權日遊行,反送中,反修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