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重症用呼吸器、4人輕中等肺炎!部桃18名確診者病況曝光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部桃群聚維持19人確診,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確診個案中扣除1名死亡,有2名重症,目前還在加護病房,需使用呼吸器,另有4名屬於輕、中度肺炎,其餘12名屬於輕症。而確診個案中,的確幾個正在等待解隔離,但數字有點複雜,現在難以跟大家報告。

指揮中心明起將啟動「清零計畫」,針對部桃進行全院採檢。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部桃員工共有2663人,其中2310人為本院員工,353人為外包,扣除575人無需擴大採檢外,實際需要採檢的有2088人。

陳時中表示,有4類人無需納入擴大採檢範圍,一為綜合大樓321人,因為才剛採檢完畢,評估無需再採一次;另外還有2月1日以後才解隔離者201人,護理之家員工33人。此外在1月4日以後都還沒來醫院上班,如請長假、產假等20人,因沒有暴露風險,也無需納入採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目前擴大採檢都是做PCR檢驗,是否需抽出部分族群做血清抗體檢測,還有待研議,預計會在2月5日之前分批檢驗完成,期待透過「清零計畫」讓部桃本身或社會大眾都能安心。

▲▼0130陳時中。(圖/ETtoday直播)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連三天本土+0!增3例境外移入從美國、日本、菲律賓入境
►部桃隔離人數「減少至4325人」 醫院440人解除隔離
►平鎮某醫院匡列增至166人!陳時中揭初步採檢結果「還有15人待驗」

►台灣「要等到疫苗不搶手」才拿得到 陳時中坦言:各種可能性都有

►部桃「清零計畫」明起採檢2088人 陳時中:4類人不需要
►國際郵包傳帶新冠病毒 食藥署公布「10國冷凍包裹」檢驗結果

►日本境外男案913「採檢第8次又確診」 疑為採檢謊稱有症狀!

►台灣搶不到疫苗「遭批是政府意識型態作祟」 陳時中:無稽之談!
►案889、908病毒序列比對中 陳時中:兩人關連性幾乎99%

►日返台案913驗8次「裝病再騙採檢」 指揮中心要依法處理

►研發新冠疫苗「病例數不足無法進三期」 陳時中反提台灣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