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切斷就醫路…非洲13白化症患者罹癌亡! 恐淪巫術儀式祭品

▲▼非洲,白化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年輕的白化症患者有時在巫術儀式上被當作祭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全球多個國家為了防堵新冠肺炎疫情,發布了嚴格封鎖令,但也造成許多民眾就醫困難,剛果民主共和國在過去6個月內,就有至少13名白化症患者死於皮膚癌,讓在該國本就容易受到「攻擊」的白化症病患,處境更加險惡。

對抗不當歧視白化症的組織「OBIAC」會長卡倫加(Simon-Pierre Kalenga)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意味著,白化症患者的情況從原本的災難性更進一步惡化,因為他們沒有辦法就醫,也更難買到日常所需的防曬用品,「在過去6個月裡,我們至少失去了13名白化症患者,他們都死於皮膚癌。」

剛果東南部約有1000多名白化症患者,對於住在非洲的患者來說,這是讓他們更加邊緣化的主因。尤其在部分偏遠地區,有些年輕的白化症患者在巫術儀式上被當作祭品;當地人甚至相信白化症患者的骨頭能夠做成仙丹,讓這些患者被攻擊、殺害的事件層出不窮。

白化症是種罕見遺傳疾病,患者因體內缺乏黑色素,導致毛髮與皮膚呈現白色,且非常容易罹患癌症。卡倫加本身也是白化症患者,「在疫情發生之前,我們每周日都會開會討論與白化症有關的問題,但現在考慮各種限制,一切都很困難,我們沒辦法時刻照看白化症患者。」

►死亡數近翻倍增長!葡國「醫療崩潰」救護車排長龍 歐洲急救援
►19歲少年車禍昏迷 沉睡11個月終於甦醒…竟不知「新冠疫情」!
►拜登政府證實「遺失2000萬劑」疫苗 足讓近半台灣人打完2劑!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下殺6.6折!蘭蔻「超極光精華水粉餅」完美底妝就靠這一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