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某醫院匡列增至166人!陳時中揭初步採檢結果「還有15人待驗」

▲▼第二間院內感染!民眾急赴「平鎮某醫院」篩檢。(圖/記者陳豐德攝)

▲平鎮某醫院受到波及,資料照。(圖/記者陳豐德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部桃群聚事件因為案908的出現擴及第二家醫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今日擴大匡列人數增至166人,當中151人陰性,其餘15人還在採檢、等待檢驗中。

部桃在今年1月初爆出醫護染疫之後,一路擴大到社區,總共已有19名本土個案,其中1例不幸死亡;當中出院患者案889與其家人案890感染來源仍不明,且更在889去另一家醫院門診看病之後,讓陪家人去看病的案908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對案889就醫時接觸276人,其中裡面有1位檢驗陽性,就是個案908,因有傳染情況再擴大範圍,昨原本公布匡列158人,現在增加為166人,當中151人陰性,6人檢驗中,9人等待檢驗。

案908為50多歲男性,於1月23日陪同其母就醫,過程均有戴口罩,於1月26日經衛生單位通知居家隔離,迄今無症狀,因與其母同為案889就醫相關接觸者,於1月29日安排採檢,30日確診,另母親檢驗結果為陰性,但屬個案密切接觸者安排採檢及同住家人居家隔離,相關疫調持續進行中。

另外,案908主要匡列有3名家人、1名朋友,目前都是陰性,對社區影響可能性越來越低。而指揮中心將針對案889至該院門診兩日擴大匡列,包含1/18、1/23上午整天的門診病患與陪病患者都列入匡列。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連三天本土+0!增3例境外移入從美國、日本、菲律賓入境
►部桃隔離人數「減少至4325人」 醫院440人解除隔離
►台灣「要等到疫苗不搶手」才拿得到 陳時中坦言:各種可能性都有

►部桃「清零計畫」明起採檢2088人 陳時中:4類人不需要

►國際郵包傳帶新冠病毒 食藥署公布「10國冷凍包裹」檢驗結果
►日本境外男案913「採檢第8次又確診」 疑為採檢謊稱有症狀!

►台灣搶不到疫苗「遭批是政府意識型態作祟」 陳時中:無稽之談!

►案889、908病毒序列比對中 陳時中:兩人關連性幾乎99%
►2人重症用呼吸器、4人輕中等肺炎!部桃18名確診者病況曝光

►日返台案913驗8次「裝病再騙採檢」 指揮中心要依法處理

►研發新冠疫苗「病例數不足無法進三期」 陳時中反提台灣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