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奶棗核酸檢驗爆「陽性反應」 陸網傻眼:剛吞一顆

▲大陸山東省奶棗驗出陽性反應。(圖/翻攝自中新視頻)

▲大陸山東省奶棗驗出陽性反應。(圖/翻攝自中新視頻)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大陸山東省近日通報,有某公司旗下的乳清粉及奶棗產品核酸檢驗結果呈現陽性,並已流入外地販賣,目前至少有貴州、浙江、山西3省發布涉疫奶棗檢出陽性情況通報。消息流出後,不少大陸網友紛紛哭喊「現在還有什麼可以吃?」

綜合陸媒報導,奶棗流入市面的狀況通報,山東濟南1份奶棗樣本檢出陽性;山東煙台2管標本核酸檢測結果陽性;貴州6地奶棗樣品中檢出陽性;浙江麗水9份抽樣檢測結果為陽性;江蘇淮安有部分涉疫奶棗流入,目前正在排查使用、流通情況。

據報導,貴州省衛健委指出,新冠病毒在自然環境中一般存活時間在7日左右,對熱較敏感。在乾燥環境中,病毒長時間存活的可能性較小。由於生產加工奶棗所用的乳清粉為乾燥、常溫保存的非冷鏈食品,該批涉疫奶棗從原材料進口、加工生產再到消費者手中,至今已在室溫下保存長達1月有餘。

對此,大陸網友聞訊後紛紛表示,「請問是在哪買的是哪個牌子啊,好慌」、「正好這幾天特別想吃,看了這則新聞瞬間打消念頭了」、「蛋糕店的奶棗應該沒事吧嗚嗚」、「不是吧?!昨天剛吃了一個」、「剛吃完奶棗的自己瑟瑟發抖」、「剛下單的立馬去申請退款」、「我的天,正嚼著呢」、「才吃了,還分給了同事」。

據悉,除了奶棗之外,大陸早前各地方政府通報,1月22日,江蘇無錫發現進口櫻桃內表面核酸檢測陽性案例;23日,河北石家莊市也在進口櫻桃例行抽檢中,發現1管核酸檢測呈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