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點出蔡政府3錯誤 「8/28用公投把萊豬趕下餐桌」

▲▼國民黨中常會宣布反萊豬公投連署破30萬。(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宣布反萊豬公投連署破30萬。(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今年1月1日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國民黨為此推出公投抵制,除了啟用公投連署網站,也在全台各地設立連署站。國民黨27日宣布,公投綁大選、反萊豬公投連署份數皆已破30萬份,已超過法定公投連署門檻28萬餘份。國民黨團也點出蔡政府進口萊豬犯下3個錯誤,呼籲民眾8月28日用公投把萊豬趕下餐桌。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7日下午在中常會宣布,公投綁大選的連署書超過31.9萬份,食安公投的連署書更是超過32萬份,都已超越公投二階段連署的28萬份的法定門檻,這都是從各縣市黨部回報的,還有很多還在陸續收集連署中,為了避免重複、錯誤連署以及執政黨可能的惡意操作,將繼續衝刺連署工作,以農曆年前取得50萬份連署書作為目標。

國民黨團晚間在臉書表示,蔡政府犯下3個嚴重錯誤,一、蔡英文逾越總統與行政院長之間的憲政分際,逕自宣告開放萊豬進口;二、蔡英文逃避國會監督,不與社會溝通,各部會政策都無法一致,各行其是、亂象叢生,萊豬入台檢驗及標示配套政策毫無章法,更激化中央與地方政府間之衝突;三、不編預算違法動支公帑,尤其在這次事件中,只看到部會首長充當萊豬代言人,查民眾水表,開放萊豬没有配套,不編預算,只挺萊豬,不挺超過7成民意,就是現在的中央政府。

國民黨團指出,這3個錯誤,從2000年民進黨首次中央執政以來,一直學不會的事情,就是依法行政、尊重民意,在這重要時刻,只能相互提醒、加油,持續加緊連署「護食安、反萊豬公投連署」,8月28日用公投把萊豬趕下餐桌,確保你我的健康、讓全家老小回歸安心的生活,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這段期間再忍一下,明年大家就可以安心過年,不吃萊豬,一起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