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人數暴增!「這縣市」超車新北成第1 全台最新確診地圖曝

▲部桃傳出醫護人員確診事件,目前大致僅剩部分醫護人員駐守。(圖/記者沈繼昌攝)

▲部桃群聚感染事件累計12人確診。(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指揮中心今(22)日再公布本土確診個案為染疫護理師(案852)曾照護的住院病患(案881),以及為該病患之同住家人(案882),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2人染疫。不過,此事件也讓桃園確診人數直接超車新北,由原本的15例增加25例,成為全台最多確診個案的縣市。

部桃醫院染感事件先前確認10例個案,分別是第一例的住院醫師(案838),照顧接觸美國返台境外移入患者(案812)不幸染疫,之後傳給同院護理師的同住女友(案839);案838又傳給護理師(案852)和主治醫師(案856),案856又傳給另一名護理師(案863),案863再傳給另一名護理師(案868),另案838曾治療一名不同樓層病房患者,其外籍看護在旁接觸染疫(案869);除了醫院人員之外,還有案863護理師的丈夫(案864)和女兒(案865)、案839護理師的同住阿嬤也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最新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圖顯示,桃園已成為全台最多確診案例縣市。(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疾管署最新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圖顯示,桃園已成為全台最多確診案例縣市。(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點圖可放大)

▲疾管署最新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圖顯示,桃園已成為全台最多確診案例縣市。(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根據疾管署「全國最新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圖」中,原本因紐籍機師案確診數以15例位居全台第2名,但此次的桃園醫院群聚,超過新北市的18例,成為全台最多病例之縣市。

疾管署統計資料顯示,共有5縣市亮紅色警戒燈號,包含台北市8例、新北市18例、桃園市25例、台中市5例以及彰化縣4例,且大多為六都縣市;另外,新竹市則以3名病例亮橘色燈號。

針對院內感染群聚,指揮中心也已強化管制啟動部桃專案,除了清空住院病人外,門診也不再收新病人,另出院者須居家隔離14天,期滿安排採檢,且針對1月6日至1月19日綠區出院的病人,將在健保卡上註記為「自主健康管理專案對象」;陳時中也提醒,以目前的疫情發展狀況而言,絕不可輕易鬆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