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獲邀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蘇貞昌:這是台美42年來首例!

記者黃宥寧/桃園報導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醫護群聚感染,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新增行程出席「桃園市防疫醫院聯防會議」。現場媒體提問駐美代表蕭美琴遭藍營酸,甚至要凍結預算,蘇貞昌嚴肅回「用一張照片就能把酸言酸言打回去,更是打破40幾年來台灣一直努力而無法做到的事。」

▲▼蘇貞昌。(圖/記者黃宥寧攝)

▲蘇貞昌22日到桃園出席桃園市防疫醫院聯防會議,並回應我駐美代表蕭美琴獲邀出席美國拜登總統的就職典禮遭酸。(圖/記者黃宥寧攝)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就職典禮於台灣時間21日凌晨舉行,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受邀參加就職典禮,更成為台美斷交40幾年來的首例,不過國民黨暗諷且酸她,甚至稱將提案凍結蕭美琴的30%交際費。

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出席「桃園市防疫醫院聯防會議」面對媒體提問,蘇回答蕭美琴大使用一張照片,就把這一些酸言酸語、假訊息、見不得台灣好的話語打回去,而我們看到蕭美琴大使受到拜登總統、副總統就職委員會正式的邀請,打破了40幾年來我們台灣一直努力而沒有辦法做到的事。

▼蕭美琴獲邀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圖/路透、我駐美代表處)

▲▼蕭美琴獲邀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圖/路透、我駐美代表處)

並強調這是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美關係大大的進展,整個外交團隊在第一線的努力,也是國人同胞一起努力做出好成績,所以更受到台美之間大家的重視。同時,美國政府、新政府新團隊非常重視,正式邀請蕭美琴大使代表台灣參加這個盛典,這也是台灣人多少年來希望有的突破,也是台灣努力得到的成果,希望大家珍惜,同時要繼續努力,我們台灣才會愈來愈有力。

有「神仙水」的稱號

情慾健身房1/女教練陪睡吸客!顏值身材拼輸贏 他買課程「相親」

Uber違停爆口角「影片16萬人點閱」 怒告PO求償法官神打臉!

男網友在溫泉會館休息室硬上...登門再侵犯!「他盧我」少女崩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