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首日考英、國、社 考生全程戴口罩、7:30量體溫進場應試

▲▼大學學測登場,考生準備應試。大考,考試,學測,指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學學測今日登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今(21日)登場,學測首日上午考英文,下午考國文選擇題及社會。大考中心指出,因疫情影響仍在,考生須配合相關防疫規定,包含全面戴口罩、進考分區量體溫、不開放家長或親友陪考、試場通風、考分區消毒等,請考生務必至大考中心網站查詢相關規定。

本屆學測共有12萬8606名考生報名,選考人數最多的是國文,其次依序為英文、數學、社會、自然科。今日的考試科目英文為100分鐘、國文(選擇題)考試時間為80分鐘、社會為110分鐘。每節考試開始前5分鐘打預備鈴,預備鈴響時考生即可入場,考試開始20分鐘後不得入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指出,全國89個考分區採單一入口進場、多條動線量體溫。每天早上7時30分開始量溫,比過往提早30分鐘。量溫標準是額溫在37.5度以下、耳溫38度以下。另外,考生出入考分區請出示大考中心配發的水藍色識別證,識別證遺失可申請補發。

▲▼大學學測登場,考生準備應試。大考,考試,學測,指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學測首日上午考英文,下午考國文選擇題及社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防疫4重點:
· 各考分區採單一入口進場,會設置多個量溫站
· 上午7時30分開始量體溫,量溫標準是額溫在37.5度以下、耳溫38度以下
· 教育部提供報名考生每天一片口罩,全程需戴口罩
· 不開放親友陪考

▲▼  110學年度學測考程表    。(圖/大考中心提供)

▲110學年度學測考程表 。(圖/大考中心提供)

應考必備:
文具:黑色 2B 軟心鉛筆、橡皮擦、黑色墨水的筆(建議使用筆尖較粗約 0.5mm~0.7mm 之原子筆)、修正液或修正帶、直尺、三角板、量角器、圓規。

其他用品:無文字符號之文具盒(袋)及透明墊板。

大考中心也提到,具有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和自主健康管理身份的考生,將安排到不同的試場應考。北、中、南、花、東、澎、金、馬等8區域至少有一試場為隔離試場,以服務剛從境外返台的考生為主,此類考生同時需搭乘防疫專車往返考分區應試。
 

【你可能也想看】

►學測英文作文考「遊客踐踏花海」 試考生評交通入題超生活化
►學測英文「7考生進隔離試場」開3間 學生體溫超標啟用2防疫試場
►史上首次!大考中心闈內搭起帳篷 高規格分紅、綠兩線防疫
►學測英文考生嘆「單字量大」:要思考一下 疫情、萊豬都沒考
►學測第一科考完了!英文題目、答案看這邊
►學測英文考生喊好難!高中師估前標、均標會掉1級分:文法障礙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