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英文作文考「遊客踐踏花海」 試考生評交通入題超生活化

▲▼大學指考,戴口罩,量體溫。(圖/記者黃克翔攝)

▲學測英文缺考2248人。(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首科英文結束,大考中心分析試題特色有「涵蓋多元主題,內容豐富」、「兼重閱讀理解、篇章結構」,和「結合生活情境的寫作評量」3大特色。作文則是請考生寫民眾賞花踐踏花海看法,試考生認為整體「難度適中」,最大特色是沒有艱難文法。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英文科包括大陸考場,實到人數125,986人,缺考2248人,缺考率比去年增加。高中教師評論,主題多元,選文內容富教育性、知識性及趣味性。「詞彙題」測驗的單字包含日常生活中的常用詞彙,如第2題談電梯跟電扶梯差異。「題組題」選文主題涵蓋多元廣泛,包括歐洲主要城市鴿子過多問題、有連續被雷擊的公園巡守員、印尼冰河消融帶來的相關問題、合適運動量的迷思、墨西哥新型能源發展、護照的歷史由來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學測英文作文題目。(圖/記者許展溢攝)

▲大學學測英文作文題目。(圖/記者許展溢攝)

高中師認為,考卷著重評量考生理解與應用英語文的能力,希望藉此引導考生進行廣泛閱讀,以英文作為獲得知識的工具,落實課綱精神。中譯英的題目相當生活化,主題與交通安全相關,評量的標的詞彙包含道路事故、交通法規、用路人等。英文作文討論的是遊客到訪花田拍照的現象,常見於新聞報導中,應不難發揮。

試考生說,取材多元,內容包羅萬象,尤其「交通」入題,非常生活化,用字難度適中。題型特色是「題幹敘述清楚明瞭,較少艱難文法」,閱讀測驗文章内容多元,且敘述清楚完整,不需相關背景知識即可作答。

作文題型部分,試考生表示,和去年相差不大,都是以圖片為題,除考驗學生對實際景象的描寫能力,還要清楚表達個人想法,考生可選擇從遊客或場所主人的立場切入,有極大發揮空間,考卷整體而言難度適中,綜合測驗以英文文法和語意結合的題目較有鑑別度。

成功高中英文科老師陳國泰指出,最難的其實是25題,考假設語法。綜合高中英文科教師群說明,選擇題雖題材多元,但「單字難度明顯提升」,文法判斷題也複雜。

【你可能也想看】
►學測英文「7考生進隔離試場」開3間 學生體溫超標啟用2防疫試場
►史上首次!大考中心闈內搭起帳篷 高規格分紅、綠兩線防疫
►學測英文考生嘆「單字量大」:要思考一下 疫情、萊豬都沒考
►學測第一科考完了!英文題目、答案看這邊
►學測英文考生喊好難!高中師估前標、均標會掉1級分:文法障礙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