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少年打流感疫苗癱瘓3年!家屬只拿150萬救濟金...不服提出訴願

▲雲林縣公費流感疫苗僅剩約1萬多劑,雲林縣政府呼籲符合公費條件民眾把握機會,儘速接種流感疫苗。(圖/記者蔡佩旻攝)

▲施打公費流感疫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台中16歲楊姓高中生,3年前就讀國中時在校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沒想到2個月後雙腳突然無力,治療後仍未好轉癱瘓至今。家屬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衛福部審核後只核發150萬元,但楊媽認為賠償金額太少,因此透過法律扶助基金會協助,提出行政訴訟。

據了解,楊同學2017年在校接種流感疫苗後,未料2個月突然背部痠麻、雙腳無力,緊急送醫治療。3個月後他仍無法站起行走,不僅泌尿系統受損,心肺功能也損傷,出院至今仍靠輪椅行動,媽媽更辭職全心照顧他,3年來不斷帶著他做各種復健,醫藥費超過百萬。

家屬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衛福部於2019年審定救濟金150萬元,但這卻讓楊媽難以接受,認為賠償金額遠遠不夠支付兒子復健、治療費用,並指出現在身障人士其實很難去生存,希望政府能夠站在家屬的立場,多為孩子的未來著想。

事實上,楊同學的案例最高應該可以申請到300萬元的救濟金,目前家屬已透過法律扶助基金會協助,提出行政訴訟,爭取更合理的賠償金,市府也尊重家屬決定。

►好喝不發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