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珍藏20年藥酒!瓶子裡「完整一大條」怎麼塞進去 解答曝光

▲▼             。(圖/)

▲原PO奶奶翻出一瓶20年的苦瓜藥酒。(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許多老一輩的人認為藥酒是養生之物,泡蛇、人參、鹿茸都很常見,就有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貼出一張照片,說他的奶奶突然從倉庫拿出一罐苦瓜藥酒,而且已經放了20年。吸睛的是,玻璃瓶口明明很窄,裡面的苦瓜卻跟瓶身一樣大,讓原PO好奇「這個苦瓜是怎麼進去的?」話題意外引發熱論。

「我奶奶突然從倉庫拿出這罐,封存20多年這東西還能喝嗎?還有這個苦瓜是怎麼進去的?」仔細看看照片,透明玻璃瓶除了裝滿淡黃色的液體,更讓人難以忽視的是那一大條完整的苦瓜,幾乎跟瓶身一樣寬大。但明明瓶口窄窄的,如果是硬塞的也說不過去,因為苦瓜一定會被擠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

▲原PO好奇苦瓜是怎麼放進去的。(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看到貼文後,就有網友給出答案,解說苦瓜藥酒製作方法,「還在藤蔓上的小苦瓜就被放進玻璃瓶中,隨著時間慢慢長大的苦瓜就留在瓶子裡囉!最後用酒填入瓶子前,會用清水沖洗乾淨瓶子裡的苦瓜」、「小時候進去的。在瓶子裡養大」、「成熟了才連瓶摘下來泡酒。」

有人則是留言表示不敢喝,「這喝下去應該會看到媽祖吧」、「我是不敢喝啦!感覺喝完直接上醫院」、「這已經不是退火的問題了~這是靈魂退駕。」但也有網友直呼「不懂價值的話,苦瓜酒我幫你喝,那越久越貴餒!」還有人透露,「印象中這是金門特產!之前有部戲劇,八極少年裡面有,陳幼芳有問過,夏靖庭有說:『就是在它還小的時候就把它放進瓶子裡,慢慢的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