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捨染疫醫護…送紅包請飲料 「心與你們同在的小市民」

▲▼民眾不捨染疫醫護,送上紅包,為醫護人員加油。(圖/翻攝自Facebook/何志偉)

▲民眾不捨染疫醫護,送上紅包,為醫護人員加油。(圖/翻攝自Facebook/何志偉)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擴大,迄今累積5名醫護染疫。民進黨立委何志偉17日下午透露,一位民眾帶紅包到服務處,想請立委轉交給染疫的醫護人員,喝喝飲料,紓解壓力。

「她,用最平凡的力量、最單純的力量在支持醫護人員。」何志偉在臉書表示,今天服務處有民眾帶著紅包進來,同仁直覺反應「我們不能收紅包」,對方笑笑的說紅包是要給染疫的醫護人員,裡面的鈔票微微的皺皺的而且參雜著一些氣味。

該位民眾在紅包上親筆寫下,對於醫護人員染疫她相當不捨,想在疫情結束前將款項送給醫院防疫部的醫護人員,喝個飲料紓解內心的壓力,「心與你們同在的小市民」。

何志偉提到,護理人員跟醫生已感受到最平凡又最安慰的心意,國家現在正在對抗疫情的危急關頭,當這些醫護在第一線犧牲奉獻時,能做的實在相當有限,他也苦於想要幫忙卻束手無策,但一名熱心民眾的紅包感動了他,她其實也是被醫護人員的辛苦感動,想要轉交一些費用給大家喝喝飲料,吃吃東西,補補身體。

何志偉說,接下這個任務,一定會想辦法達成,至少讓這些醫護人員知道他們在第一線打仗時,後面是有人支持和尊敬的,「醫護人員是這場戰爭的第一線也是最後一線,如果我們不尊敬他,還有誰能代替我們呢?」

因應院內感染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啟動6點防治作為,將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是在中午會議中決定成立,指派醫療應變副組長王必勝擔任前進指揮官。陳時中也不小心說溜嘴,表示王必勝中午過後就去部桃,被詢問是否不小心說出醫院名稱,他也直接宣布就是部立桃園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