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傳河北邢台隆堯確診瞞報 民眾:出入證還沒用就作廢了

▲▼石家莊全市8日完成全員核酸檢測。(圖/路透)

▲河北石家莊市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河北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昨(16)日再增72例確診病患,邢台南宮市單日新增7例,成為石家莊外,唯一新增案例的地區。不過,16日晚間微博上陸續有網友貼文指稱,邢台隆堯縣有學生瞞報行動軌跡,導致人心惶惶,官方也未出面闢謠,也有當地民眾在網上抱怨,「昨天剛領到出入證,如果真的瞞報,又不能出門了。」

▲網傳河北邢台隆堯疑似有確診案例瞞報。(圖/翻攝微博)

▲網傳河北邢台隆堯疑似有確診案例瞞報。(圖/翻攝微博)

河北邢台市16日凌晨發出公告,「除南宮外,其他縣(市、區)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不少生活在邢台隆堯的民眾趁著解封之際前往超市、戶外,享受難得的新鮮空氣。不過,當晚便傳出有4例確診,再度封城的傳言在網路上瘋傳。

網友紛紛哀號,「是真是假,官方倒是給個闢謠呀」;「剛發出的出入證還沒用就作廢了,等了一天,還是有序恢復,但小區已經不讓進出了」;「真是服氣,出入證剛發下還沒暖熱,又不能出門了,如果真的瞞報,請原地爆炸」。

▲隆堯官方17日傍晚前,尚未對網傳確診案例作出回應。(圖/翻攝隆堯融媒體中心微博)

▲隆堯官方17日傍晚前,尚未對網傳確診案例作出回應。(圖/翻攝隆堯融媒體中心微博)

對此,隆堯縣疾控中心僅針對臨城中學師生的核酸檢測做出說明,同時指出臨城縣未發現任何疫情,「希望廣大人民群眾不信謠、不傳謠,戴口罩,少走動,不聚集,常態化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要求,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