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推「返還戒嚴沒收財產」 王世堅批:遮遮掩掩、分期付款

▲▼蔣萬安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屠惠剛攝)

▲蔣萬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近提案修法,主張政府應返還威權時期不法取得的人民財產,外界推測是要為2022台北市長選舉鋪路,擺脫父祖輩留下來的包袱。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不買單,用8個字形容蔣萬安,「遮遮掩掩、分期付款。」

針對蔣萬安推動《威權統治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修法,王世堅在臉書提出,以4個字形容是「為德不卒」、8個字是「遮遮掩掩、分期付款」。

王世堅認為,蔣萬安一再強調,3年前立法院審議《促轉條例》時,他是唯一投下贊成票的,但回顧《促轉條例》前後表決68次,蔣萬安僅針對最後一次民進黨團所提出的第6條再修正動議,投下贊成票,其他多達63次是與國民黨團採取一致態度反對《促轉條例》,當中包括清除威權象徵,蔣萬安都是持反對態度。

王世堅說,《促轉條例》第4條就明定要針對不當黨產之處理及運用,今始作俑正是國民黨,賠償當然是由國民黨黨產來支付。蔣萬安當時便可大方支持《促轉條例》全案,但他卻是遮遮掩掩,害怕觸怒深藍民眾,蔣萬安僅只支持《促轉條例》第6條卻反對其他條例,這是沽名釣譽。雖然現在提案是有總比沒有好,但他呼籲蔣萬安,請不要分期付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