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蛙文創再爆吸金上億非法生產口罩 離職員工:放在醫療紙盒販賣

▲▼立委陳亭妃召開「發災難財?揭蛙蛙文創如何無本瞞天過海」記者會 受害者出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陳亭妃召開「發災難財?揭蛙蛙文創如何無本瞞天過海」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蛙蛙文創日前爆出販賣口罩消費糾紛,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偕同離職員工11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再踢爆蛙蛙文創不只涉嫌吸金上億不出貨,還在沒有向衛福部申請口罩製造許可的情況下,自行生產非醫療級口罩,並裝在具有合格醫療的紙盒中販賣。

對此,衛福部食藥署主任秘書李明鑫表示,蛙蛙文創沒有申請GMP查廠、涉嫌冒用其他廠商許可證等行為,恐涉及違反刑法、藥師法等。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11日指出,知情人士提供帳冊,蛙蛙文創吸金已獲利上億元,卻不斷拖延出貨,此外,蛙蛙文創只有販賣許可,沒有醫療證號許可,卻自己製造口罩,她質疑,出貨、退款一延再延,就是因為正在申請醫療證號許可。

陳怡君拿出蛙蛙文創自己生產的口罩指出,左右明顯「大小耳」品質不一,這些沒有醫療合格的口罩,竟放在具有合格醫療的紙盒中販賣,欺騙消費者。

蛙蛙文創一位離職員工在記者會中證實,自從業者買了機台後,蛙蛙文創就開始不跟大廠買口罩,反而違法製造自己的口罩,但口罩動不動就斷繩、斷耳、大小耳,鐵片壓條也有問題,因為良心過意不去選擇站出來,擔心不合法的口罩造成社區傳染疫情爆發。

參與口罩分裝的另一位蛙蛙文創離職員工說,業者將散裝的口罩請物流公司從新竹湖口廠載回南港辦公室,要員工上班、下班、假日加班包口罩,「光是在桌上鋪上垃圾袋,我們當時就覺得不太對勁」,業者卻宣稱這些是醫療口罩,擔心蛙蛙文創沒有製造許可證號,所出貨的口罩會造成防疫的破口。

桃園市議員余信憲痛批,業者將有衛福部字號的外盒,分裝放入自行在新竹生產的口罩,形同用「真瓶賣假酒」,不僅欺騙消費者的錢,更欺騙消費的健康。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則表示,台南目前有27件消費者申訴,指控蛙蛙文創可能涉及詐欺罪或加重詐欺罪,籲檢調積極查處還給消費者公道。

衛福部食藥署主秘李明鑫說明,蛙蛙文創沒有申請GMP查廠,可能牽涉到刑法問題,如果涉嫌冒用其他廠商許可證,可能還涉及藥事法第86條「擅用或冒用他人藥物之名稱、仿單或標籤」。陳亭妃也提醒,有受害者報案但派出所不受理的情況,此案未來恐有集體訴訟的問題,呼籲警政署和相關單位協助受害者報案。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蛙蛙文創帳戶凍結!涉詐2312萬口罩錢喊冤:銀行不紓困沒錢還
蛙蛙文創團購口罩收錢神隱 時力:2312萬應全額退還消費者

相關新聞...

吳釗燮:感謝美方解除不必要的交流限制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
總統府:感謝美國解除交流限制 聲明充分反應堅實夥伴關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