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疫苗普打後摘口罩時間提早? 張文宏:今年非常困難

▲北京民眾在車站排隊通過體溫篩檢站。(圖/CFP)

▲民眾在北京車站排隊通過體溫篩檢站。(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進入新冠肺炎疫苗普打階段,民眾可在網上提出申請,免費進行接種,全民摘口罩地時機也引起外界關注。對此,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昨(10)日表示,疫苗得到普遍接種前,對口罩的要求始終存在,「今年年底想要徹底摘掉口罩非常困難,明年在大家疫苗接種情況非常好的情況下有機會。」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圖/翻攝央視)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圖/翻攝央視)

張文宏提到,疫苗只是保證疾病在本地區不會造成暴發,但無法給個體提供100%的保護,「只有將來做好疫苗普遍性接種,同時國際疫情出現大幅度下降,在這兩個條件都達到的時候,明年下半年我們可能會逐步看到這個趨勢(摘口罩)。」

▲北京西城區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圖/CFP)

▲大陸民眾進行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圖/CFP)

對於民眾自主申請疫苗施打,張文宏也建議,如果有機會就可以去打,隨著時間的推移,接種可能出現擁擠現象,「現階段年輕人把疫苗打好,就是對家庭、對國家的貢獻;中國的疫苗運輸方便、安全性高,非常有利於全民接種。」

張文宏表示,如果不經過非常嚴格的公共衛生管控或疫苗接種,疫情不會自行在世界上消亡,「很多人覺得國內疫情管控得很好,沒有急迫性,但我們必然面臨世界重新打開時的風險。」

張文宏強調,全球各國會陸續打開國門,打疫苗的急迫性也會越來越高,「在此之前,我們迫切需要完成接種以應對輸入性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