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國民黨改革長輩文化阻力多 江啟臣要更努力一點

▲江啟臣、林為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江啟臣、林為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去年3月9日出任黨主席,至今帶領黨內經歷罷韓、高雄市長補選、杯葛監院人事案以及萊豬開放進口等事。對於江啟臣的改革表現,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江啟臣當初能擊敗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出線黨主席,是因為黨員對改革有期待,目前包含美中台新論述等,都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空間。

林為洲8日接受廣播專訪被問到對黨中央不滿之處,他回憶曾和江啟臣、立委蔣萬安一起在立院門口開記者會,倡導國民黨要改革、中生代應該承擔責任,而後來江啟臣宣布選黨主席,大家都有期待,所以江啟臣才能以懸殊票數贏過對手。

對於江啟臣的改革表現,林為洲表示,這段時間下來老實說有點小失望,當然改革阻力很多,包含國民黨內以往的習慣,長輩文化、威權文化、宮廷文化,要聽上面指揮,列寧式的領導,「我們對江啟臣有期待,但是做的不夠,所以希望他可以更努力一點,回應當時支持他的人」。

林為洲表示,過去大家支持江啟臣不是因為他組織強、人脈豐,黃復興跟他沒什感情、黨員跟他很陌生,為什麼當時可以贏過長郝龍斌?郝龍斌在黨內紮的更深、與黃復興更密切、知名度也比江啟臣高,黨員會自主支持江啟臣,也是因為對改革有期待,目前包含美中台新論述、面對國民黨過去的反省、制度3方面,都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